投資學每週精選美股券商開戶投資

【美國券商開戶系列:投資組合篇】

 

 

本周的第四篇將要跟大家介紹在選擇投資組合應該如何分配投入的資金,以及在購買ETF時的小技巧!

 

要進行被動型投資時,投資者多數將錢放在「ETF」中,這個名詞可能對大家來說有點陌生,簡而言之ETF是一種特殊的投資工具,相對傳統的股票及債劵有分散風險、布局全球、低管理成本等等優點,也因此做為無暇管理投資的人最佳的選擇。

 

在挑選投資標的之前,如果你不知道什麼是「被動型投資」的話,建議先看這篇:http://bit.ly/2p0DYku

※文章中提及之標的僅為舉例說明之用,無推薦之意

 

如何分配投資金額

在討論投資標的以前,更重要的是我們必須考慮如何分配手頭上有限的金額。通常會分別投資在股票及債劵上,而分配的比例則是按照收息股專家卡爾森(Charles B. Carlson)的建議,將110減去目前的年齡,作為投資組合中持股票比例之起點,再按照不同需要調整,而剩餘的比例則可以分配給債劵投資。

例如:

25歲持股比例可以高至:110-25=85%

55歲則持股比例應維持於:110-55=55%

 

這理論的理念是愈年輕,可以承受的風險愈大,而愈年長投資便應愈穩健,所以傾向投資在債券或現金。根據理論,大約十年調整一次投資比例即可,因此大多數時間是不需要特別盯著盤看、炒作短線。

 

標的選擇

基本上,被動型是選定一個資產配置,之後每一段時間做再平衡的動作。資產配置的內容因人而異,主要是用不同區域的股票與債券指數作最適合自己的配置,根據自己的風險屬性,購買不同的市場和股債比例。

 

根據上述公式,假設目前是一名30歲的投資人,則其投資在股票型ETF的比例就是80%,而剩餘的20%可用於投入債劵型ETF。為了分散風險,投資人通常會選擇不同國家的市場作為投資標的,例如美國、新興國家、歐洲、亞洲等等,如果沒有特別偏好的國家,則會平均分配在各個投資標的,從我們的例子中看來就是每個市場20%的金額,而債劵市場也同樣需要分散投資,避免完全投資同一支ETF。

 

以下列舉不同市場的ETF:

美國市場:THRK、IYY、VTI、IWV、SCHB

新興市場:VWO、EEM

歐洲市場:FEV、VGK

亞洲市場:VPL、IPAC

債券市場:IEI、BIV、BWX、IGOV

 

如果不熟悉市場的挑選、不知道要買哪幾支,可以參考各家券商的免傭ETF作為一開始的標的,而我們所開戶的 Firstrade 當然也有!他們提供12支免傭金的ETF,而在我們接下來的投資標的中,也選擇了其中幾支。

 

我們做了什麼投資?

首先,在本系列的第二篇中,我們匯了大約10萬塊台幣到帳戶中,扣除手續費後折合美元約為3266元。

※因為交易是用美元,所以接下來的計價單位都是美元

 

延續前面的例子,作為一名30 歲的投資人,我們把80%的資金分配給股票型ETF,而其中又分別投資在四個不同的市場,所以一個市場是20%、也就是不能超過653.2元。

因此,決定每支股票型ETF的股數,便是用當時的價格除上可用金額,以IWV為例,當時的每股價格為147.04,取整數購入四股,而其他幾隻的股數也是這樣計算得來的。

債劵市場也是相同的做法,總共可動用20%的資金、分配給兩支債劵型ETF,所以每支可用金額為326.6元。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所選擇的投資組合!

希望口袋財經這次的介紹有讓各位更了解在選擇投資組合時,應該如何分配投入的資金,想要擁有一個美國券商戶,可以點選以下連結前往開戶呦:
https://bit.ly/2XJWFHE

而在之後的文章中,也會介紹接下來針對投資組合的調整。記得每周四都要準時鎖定唷!

查看相關文章:

美國券商Firstrade開戶步驟-2018最新

美國券商開系列:匯款篇

美國券商開系列:下單篇

美國券商開系列:投資組合篇( 目前單元)

美國券商開系列:配息自動再投入篇

美國券商開系列:再平衡篇

美國券商開系列:如何將錢匯回台灣

美國券商開系列:如何申請atm卡片

相關文章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