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各種小知識我該如何投資

投資天地單前幣須思考的事

HI大家好,我是虎面,幫助你讓區塊鏈投資落實在生活的每一天,最近網格投資因為Pionex派網鋪天蓋地的推廣,變得非常風行,網格是投入某個幣種進行低買高賣的自動交易,利用一貫的交易策略,配合震盪但持續向上的盤勢,可以獲得不錯的收益,是非常適合新手入門區塊鏈投資的標的,其中又以網格天地單策略備受推崇,但虎面感覺天地單其實也有一些眉角,在做單前先來看看須注意甚麼吧!

天地單是甚麼?

天地單將網格交易策略發揮到極致,投資標的的價位區間上下限會拉到超級大,以比特幣為例,目前Pionex派網天地單區間為15000到150000,設定為500格,比特幣每升降270元會執行一次買幣或賣幣的交易,當幣價下跌,機器人會用已鎖住的USDT買幣,讓比特幣數量越來越多,USDT持有數量則降低,等待幣價上升時,再透過賣幣來增加USDT,進而整體達到獲利。

把區間上下限拉大,就不用擔心網格機器人突然觸及上下限停止運作,所以投資者選擇天地單後,通常把這項投資當作被動收入,隔一段時間去收取利潤提限,有點像是定存的概念,畢竟投資者只要對比特幣有信心,確信長期比特幣必將往上,那的確是很不費力的一種懶人投資法。那,眉角到底在哪呢?

閒置的USDT

前面提過,執行天地單時,有很大一部分的USDT會被這天地單交易鎖住,以便在幣價跌落時執行買幣動作,以剛剛比特幣天地單的例子來說,明知道比特幣不會輕易的在短時間內下降到15000,卻還是需要被鎖動USDT,以便在底部進場買幣,這些資金閒置,造成一種投資假象,假設整體投入了10000U,你會想像這10000U一直在幫你賺錢,其實只有一小部分倉位正在運作而已,實際獲取的網格利潤,可能遠比你想像的少。

USDT閒置的更大問題,在於沒辦法在急用時暫停網格策略領出。縱使派網有提取利潤功能,但畢竟只是提取已經賺取到的小部分利潤,當突然需要調度比較多資金,只能關閉整個天地單,才能將USDT挪為他用,如果當下天地單正處於一個虧損狀態,那些閒置USDT的漫長等待,就等於都白費了!

選錯幣種 天地單也枉然

震盪幅度不大、交易量小的幣種,碰上被拉長的天地單格數區間,很難有機會執行套利動作,就像一攤死水一樣,長期跑下來,網格利潤可能寥寥可數,並沒有達到買低賣高的網格效益。

另外有些沒沒無聞的小幣,更不應該用天地單貿然進場,小幣的波動性大,一夕之間歸零不再跳動,是常發生的,這種容易休克的幣別,不可不慎,要密切注意幣價走勢,而既然需要密切關注,其實就不太適合使用天地單。就算真的覺得某小幣有上升潛力,也應該使用正常網格訂單,這樣當觸及上下限停止運作時,剛好能進行此幣後續走勢的觀察評估,考慮要加碼還是喊停,而非放手不管,才能徹底發揮網格優勢。

結語

天地單還是有很多優點的,適合沒有時間看盤的投資者,拿平常不會有需求去使用到的資金部位,抓準入場點位後,投入交易量大且常常波動,卻不會輕易消失的主流幣,相信會有不錯的收益。之後虎面會繼續深入討論跟網格有關的投資策略,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使用此連結進行註冊 https://www.pionex.com/zh-TW/sign/ref/3ZrWdFPf (邀請碼3ZrWdFPf),歡迎加入[區塊虎面]網格討論場https://reurl.cc/MAK8ok,虎面非常期待跟大家聊聊喔~

相關文章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