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精選每週精選

中國比特幣即將收攤,挫跌3000美元大關

中國政府預計在九月底前關閉境內所有比特幣平台交易,原因是因為ICO(首次代幣發行)對於中國金融市場的影響。中國政府要求所有虛擬貨幣的平台必須停止交易,且不得接受任何用戶繼續註冊。隨之而來的「比特幣中國」關閉,立刻影響比特幣的價格,讓比特幣當天價格一度挫跌3000美元大關。

什麼是ICO?中國何以禁止?

ICO(Initial Coin Offering,首次代幣發行),又稱為虛擬貨幣籌資,指在區塊鏈運作下,以虛擬貨幣作為報酬的一種籌資方式,通常是以比特幣作為回報。目前此種籌資方式未受到中國政府的許可,並被中國政府認為將影響中國金融市場穩定,因而讓中國政府宣布所有虛擬貨幣平台必須下架。

中國打噴嚏,比特幣大感冒

中國目前是比特幣交易的前三大市場,而「比特幣中國」則是全球前五大的交易平台,其關閉消息一出,比特幣價格應聲大跌約23%,連帶也影響到其他虛擬貨幣,例如萊特幣、以太幣也出現下跌的情況,顯示出中國作為比特幣主要交易市場及平台所帶來的重大影響。而在交易平台關閉後,許多在中國的比特幣礦池也被預期將會關閉,將連帶影響比特幣全球的產量。

中國將暫離虛擬貨幣市場?

從9月初開始,中國先是停止了ICO這類籌資方式在中國進行,再加上比特幣交易平台宣布關閉,這也顯示出未來類似比特幣等虛擬貨幣在中國將必須缺席一陣子。

相關文章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