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學每週精選美股券商開戶投資

【美國券商開戶系列:開戶篇】

提到購買海外證券,聽起來是不是很複雜、很麻煩呢?別擔心!口袋財經在接下來的每個禮拜三將推出美國券商開戶系列,從線上開戶、注資到下單、配置資產,最後出售資產取回報酬,一步一步教會你~

在這次的系列中我們以設有中文介面Firstrade第一證券為示範證券商,方便大家理解和操作;標的是美國的金融商品──也就是說,跟著我們的步驟,就能學會入手蘋果、Tesla等美國上市企業股票的方法喔!

 

【美國券商開戶系列:開戶篇】

學習目標:成功在第一證券開戶並通過驗證

花費時間:填寫基本資料-約10分鐘;等待券商驗證-約1~2個工作天

 

要準備的材料有:

1.護照正本的翻拍照:照片頁、簽名頁各一張(翻拍時切記不要使用閃光燈,文字才不會糊掉喔!)

2.年滿18歲的申請人

3.手機

4.滑鼠(建議有,登記數位簽名時較方便操作)

 

開戶步驟123(其實不只3步啦XD):

 

1.點選https://invest.firstrade.com/create/www/?lc=zh-tw 進入開戶頁面,填寫手機號碼並按右邊的"獲取驗證碼",花一點點的時間(喝一杯水的時間)等手機收到簡訊,再填到下面的欄位,點選橘色的框框!

2.這裡會確認你的身分和提醒你要準備的東西(小編已經提醒過了~是不是很溫馨呢>//<);我們以大多數人的情況示範,所以假設大家不是美國公民。

3.按照網站要求上傳護照正本翻拍照的照片頁、簽名頁(也可使用手機開戶直接照相)

4.填寫這些基本資料:姓名(護照上的英文姓名)、生日(西元年)、國家(台灣)、地址、城市(Taipei City)、郵政編號、電子信箱(之後驗證會使用)、婚姻就業狀況。這裡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地址的欄位,需填入中華郵政網站翻譯的地址,如果Firstrade網站的格子不夠填,可以把英譯地址末段的城市和國家(Taipei City 114, Taiwan (R.O.C.))刪掉。

5.填寫這些基本資料:年收入、流動資產(現金和存款)、總資產、投資經驗與目標;下面三個交易權限則視申請人資產多寡開放權限,想使用槓桿、放空操作,或購買期權的朋友再開通即可(這次系列示範勾選了否)。

6.設定登入帳號、密碼、PIN碼(可以截圖才不會忘記喔!)

7.跟許多服務一樣,申請開戶也要同意定型化契約,不同的是第一證券是採用數位簽名的方式,而不是常見的打勾勾。這個時候之前準備的滑鼠就派上用場啦!Firstrade的簽名欄位有點缺陷,簽名時滑鼠游標的位置和螢幕上實際跳出的簽名的位置有位移差,需要多練習幾次(訣竅是第一筆寫完之後馬上繼續寫,維持寫字的連續感,簽出來的簽名才會好看)
(P.S 有用戶回覆,如果用手機開戶的話,就可以用手滑的方式簽名,比滑鼠簡單多了,大家也可以試試!)

8.完成以上步驟後,接著會跳出申請的帳戶號碼(請保持截圖的好習慣,才不會忘記)。然後就可以開始等券商驗證資料啦(撒花),這個階段通常會花一到兩個工作天,中間無聊的時光,大家可以看看Pocket Money的其他貼文來度過喔~>//<~

9.完成登記後,剛才填寫的信箱也會收到第一證券的通知信

10.申請成功後會收到通知信

完成步驟10後,就可以進到下一階段──注資,把錢匯入帳戶囉!

 

【審查沒通過,怎麼辦?】

11.資料填寫可能不夠完整的朋友,在申請過後幾天內會收到如圖的通知信,補救的方法就是按照信件內容點選該網站把資料補齊(包含重新填寫生日與地址);沒有通過的原因可能在於地址填寫不明確,因此在頁面的回答問題處,可以填寫完整的中文地址,方便審查喔!

 

是不是一點都不困難呢?

希望口袋財經這次的介紹有幫助到大家,想要擁有一個美國券商戶,可以點選以下連結前往開戶呦:https://bit.ly/2XJWFHE

也請各位接著期待下個禮拜的美國券商開戶系列:匯款篇,跟我們一起學開戶!

查看相關文章:

【美國券商開戶系列:匯款篇】

https://pocketmoney.tw/us-investment02-remittance/

【美國券商開戶系列:下單篇】

https://pocketmoney.tw/us-investment03-place-the-order/

【美國券商開戶系列:投資組合篇】

https://pocketmoney.tw/us-investment04-profolio/

【美國券商開戶系列:配息自動再投入篇】

https://pocketmoney.tw/us-investment05-dividend-reinvestment/

【美國券商開戶系列:再平衡篇】

https://pocketmoney.tw/rebalance/

【美國券商開戶系列:如何將錢匯回台灣】

https://pocketmoney.tw/remittance-taiwan/

【美國券商開戶系列:如何申請atm卡片】

https://pocketmoney.tw/debit-card-atm/

相關文章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