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新聞精選每週精選

【新任執行長的IPO計畫能不能讓UBER再起呢?】

在經歷過一連串的高層震動與醜聞後,UBER的執行長人選終於在前些日子由旅遊網站智遊(Expedia)前執行長庫斯洛沙希(Dara Khosrowshahi)接任。庫斯洛沙希近期在與UBER員工內部的第一次會議表示,公司將在未來的18~36個月內進行IPO(公開發行股票),讓UBER的上市計畫再次點燃希望。

然而什麼是IPO,而UBER又為什麼需要IPO呢?就讓Pocket money帶你一探究竟!

【IPO係蝦米?】

首次公開發行股票 (Initial Public Offerings, 簡稱 IPO),指企業透過證券交易所首次公開向投資人發行股票,募集企業發展所需資金的過程。很多公司都會透過類似的方法來籌措資金,以發展公司業務。

【為什麼UBER需要IPO,IPO能為UBER帶來什麼?】

UBER自2009年創立,已經募集超過一五○億美元資金,但卻遲遲未提出上市計畫。儘管許多股東希望UBER能夠盡快IPO,但在前執行長特拉維斯·卡蘭尼克的反對下遲未成形。新任執行長庫斯洛沙希則希望在未來的18~36個月內進行IPO提升公司市值(估計將超過650億美元),讓公司營運更趨完善,並且藉由股票的股權流動,來減少UBER近期出現的員工離職潮。

【IPO可能對公司帶來的幫助與影響】

一般而言,公司在經歷IPO之後,可以使公司市值上升、增加融資管道、並以股票吸引優秀人才,但缺點則是會面臨經營權稀釋、法律規範增加、以及競爭對手容易取得公司資訊的風險。UBER的IPO預計將在一年半到三年之內達成,至於對公司的影響與幫助有多大,就讓我們一起期待UBER在IPO之後的經營績效與股價表現囉!

 

 

相關文章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