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新聞精選每週精選

審判結果出爐──三星領導人深陷風暴

南韓法院在25日宣判了三星集團領導人李在鎔賄賂前總統朴槿惠有罪,處5年刑期!事情的來龍去脈是怎麼樣的?未來可能怎麼發展呢?一起看下去吧!

 
【李在鎔是誰?他的影響力有多大?】

三星集團到目前為止都是以家族企業的型態經營,其中,李在鎔管理的是三星電子。這間企業雖然旗下手機、晶片、消費性電子產品事業群有各自的執行長,但還是要經過李家同意才能做大筆投資或併購,可以說李家仍然掌握權力核心。

【李在鎔為什麼被判刑?】

法院認為李在鎔為了接班三星,秘密資助前總統朴槿惠的密友崔順實大筆資金,以此交換政府支持旗下子公司,取得投票權。為此他一共被判下5年罪刑,並且按照南韓法律,三年以上刑期不得申請緩刑,必須服完三分之一的刑期才能假釋。

 

【他會直接被關起來嗎?】

這個案件仍有上訴空間,並且李在鎔的律師也表示將繼續上訴,估計整起案件要到明年才會定讞。換句話說,要等到再上訴結果確定,李在鎔才可能入獄。

 

【三星電子受到什麼影響?】

以營運狀況而言,案件審判以來,三星在第二季表現其實並不差,營業利益甚至超越蘋果。從股價來看,從首爾法院宣判結果之後,三星電子股價跌了0.84%。但李在鎔如果真的入獄,突然的權力真空可能導致內部決策速度減慢影響事業發展。外界目前揣測可能的接班人,是李在鎔的妹妹李富真。

 

相關文章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