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新聞精選每週精選虛擬貨幣Q&A

加密貨幣市場新寵瑞波幣價格創新高

全球的虛擬貨幣種類高達1300種,除了大家所熟知的比特幣、以太幣之外,最近最受大家矚目的非瑞波幣莫屬了!在2018年的開端,瑞波幣就以黑馬之姿大漲約150%,除了價格超越2美元之外,市值也僅居於比特幣之後,成為全球第二大虛擬貨幣。

 

瑞波幣是什麼?

瑞波幣是由OpenCoin公司發行的虛擬貨幣,稱作Ripple Credits,又稱作XRP。它是世界上第一個開放的支付網路,通過這個支付網路可以轉賬任意一種貨幣,而交易確認會在幾秒內完成,交易費用幾乎是零,沒有所謂的跨行異地以及跨國支付費用。

Ripple實際上起源遠遠早於比特幣,在2004年,Ryan Fugger就推出了Ripple的第一個版本,它的運作方式類似於銀行的清算系統:A銀行和B銀行之間的用戶可能互相轉帳,所以每一天晚上AB兩銀行之間會整理其待轉入款及待轉出款,在兩相抵消之下,實際結轉的金額就能小於客戶跨行轉帳金額之和。

 

瑞波幣的特點

1.Ripple網路支持多種貨幣

除了自己的Ripple幣之外,還支持法定貨幣(如美元、歐元、日元等),並打算在近期支持比特幣,未來有可能支持所有虛擬貨幣。此外,Ripple網路也會自動進行匯率換算,所以用戶可以用任何貨幣支付、讓所有貨幣都能相互流通。

2.交易確認時間短且手續費低

Ripple引入「共識」(Consensus)機制,通過特殊節點的投票,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能夠對交易進行驗證和確認。而傳統對不同法幣間交易會收取百分之幾的手續費及交易費用,但是Ripple的任何交易都只要1/1000美分。

3.安全性高

Ripple網路不需要用戶提供電子郵件、名字等個人資料,且發送ripple就像發送現金一樣,接收完畢不需支付任何其他費用,如果像是用信用卡或支票付款,付款人必須提供私人資訊,可能導致個資被盜用。由於ripple交易不可逆,所以用戶能放心與任何人進行交易、不用擔心對方反悔。

4.不能透過挖礦增加持有量

Ripple幣的總量非但不能增加、還會逐年遞減。該公司創造出1000億個單位的Ripple幣,計劃最終向外發行75%的Ripple貨幣供應,並承諾永不增發。用戶在進行每次交易時要花費一定的Ripple幣,而這個交易費並不交給任何人、只是憑空消失,因此Ripple幣只會越來越少,但減少的速度非常慢。

不想錯過世界財經週報嗎?
歡迎訂閱電子報!
Pocket Money電子報
➡️ http://eepurl.com/cEFL-9

加入Pocket Money粉絲團
➡️ http://bit.ly/2nrhtlU

加入Line
➡️ https://line.me/R/ti/p/%40zaj3719m

加入Pocket Coin 口袋區塊鏈粉絲團
➡️ http://bit.ly/2oJ3nAW

加入Pocket Coin 口袋區塊鏈Line
➡️ https://line.me/R/ti/p/%40kiy2528a

 

相關文章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