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Pocket Money 口袋財經 2017年感謝有您,讓我們一同參與2018年的計畫吧!

Pocket Money的讀者大家好,很快的2017年要過去了,突然間發現Pocket Money也持續了一年半了!今天想與大家分享我們自創立以來的點點滴滴。

2016年中,我覺得市面上新聞太過雜亂且沒有重點,所以希望有一個乾淨且提供重點資訊的地方,但找了很久都沒有,便挽起袖子自己做了,一做就做了一年半,過程中,我們發展出了「Map News」、「Weekly Highlight」、「口袋英文」等等膾炙人口的內容,也非常受到大家喜愛,讓我們最開心的就是收到了許多粉絲的感謝,有些正在考試的同學感謝我們成為他考上研究所的助力,而有些正在金融業服務的朋友則感謝我們幫她做了週一的晨報。Pocket Money感謝紛絲的支持,你們的回覆是我們持續做下去的動力!為了你們我們將會努力做得更好!感謝粉絲們讓我們有了一個美好的2017年!

 

在2018年,我們認為有三個重點與大家分享:

1.首先是歷史每十年一次的金融風暴時間到了

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到2008年次貸危機,下一次的十年剛好是2018年,金融風暴在2018年會發生嗎?誰也不知道,但過往經濟過度膨脹後有時會迅速反轉,這是被證實的,只是誰也不知道正確時間點,因此大家在投資時需要更仔細觀察整體市場走向。

2. 大量的創業公司走向成熟期

Uber、Airbnb、阿里巴巴等創業公司創立差不多10年,已經不能再用創業公司來形容他們了,他們會漸漸面臨到大公司的許多問題(法律問題、公司結構問題和新創企業競爭問題),今年將會是這些創業世代面臨變革的一年,過往他們想突破大公司的印象,但如今他們也變成大公司了,該如何應變大公司的環境,將會成為新世代公司的重要Case Study。

3. 區塊鏈金融體系

區塊鏈有許多應用,但最先面臨挑戰的將會是現有金融體系,大家已經開始想像一台台分散的電腦取代銀行的日子,世界會發生什麼變化?過往金融體系對虛擬貨幣是不屑一顧的,但2017年他們轉變了態度,大舉投資並甚至設立了期貨商品,大量的資金將流入讓區塊鏈金融在2018年將會有巨大的變化,這是一個全新的體系,未來將會非常有趣!

 

為了讓粉絲們在2018年能因應以上議題,Pocket Money也做了以下計畫:

1. 建立Pocket Coin 口袋區塊鏈,讓大家可以更了解區塊鏈

目前Pocket Coin 口袋區塊鏈(https://www.facebook.com/richpocketcoin/)都是我們看國外文章不錯的內容,還沒有完善的整理和文章形式,但區塊鏈是個很新的內容,若等我們完善了內容再給大家看,可能會讓大家錯過了解它的時機,因此先開啟了一個有我們閱讀軌跡的粉絲團,之後在持續精進裡面的內容,若想了解最新的區塊鏈資訊,可以到粉絲團和網站逛逛,相信你不會失望的!

2. 提升與粉絲交流管道,建立主題性的Line群組

Pocket Money目前是做為一個資訊提供者的角色,但我們更希望能夠成為你的朋友,作為資訊討論者的角色,因為許多時候與粉絲討論金融議題時,我覺得收穫甚至比閱讀資訊更有用!因此我們將會建立主題性的Line群組,讓大家能夠更快速地與我們討論相關內容,目前2018年將規劃三大類型群組,分別為區塊鏈資訊(已開啟 http://line.me/ti/g/FooqNSiEjW)、商業模式學習與英文學習,後兩者將會在我們完成內容規劃後在2018年的第一季開啟,請大家盡請期待!

 

最後,感謝我們許多辛苦的實習生(PJ大大、文韻、薰誼、芷君、梵書 、采心、婷嘉、宗仁、盈妤、智桓、Vivian、怡臻、晉緯、楚瑜),感謝他們對Pocket Money的付出!再次感謝粉絲們一整年的支持!讓我們在2018年也一同學習吧!

祝大家2018年學習滿滿!新年快樂!

Danny 2017/12/30

 

相關文章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