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新聞精選每週精選

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好轉,該注意什麼?

上週五(7/7)所公布的美國非農就業數據顯示,美國6月非農就業增加22.2萬人,優於市場預期的17.9萬人。我猜看到這裡,你一定會想問然後呢?所以呢?跟我有什麼關係?這個數據看似只和美國有關,但卻能夠同時影響台股,想學投資或是正在投資的人都應該注意!
什麼是「美國非農就業數據」?
美國非農就業數據(US Non-farm Payrolls)是美國非農業人口的就業數據,由美國勞工部每月第一個星期五公布,能夠非常及時的反應美國經濟趨勢。
非農業單位包含工廠、辦公單位、商店、政府單位等等,也就是美國的經濟主體,而非農業就業人口占全美就業人口九成以上,因此從這個數字可以看出經濟狀況,就業好轉會帶動消費﹝如果老闆幫你加薪,你當然也會比較願意花錢﹞,而美國經濟大約有七成增長是以內部消費為主,所以也能進而從中預測消費狀況。
為什麼我要認識、甚至是注意它呢?
當非農就業數據大幅增加的時候,市場便會認為美國的經濟在好轉,進而願意投資、使美股表現上揚,而對台灣而言,美國為前幾大的出口國家,所以自然會受其影響,而美國非農業就業數據的趨勢性相當明顯,無論是成長或減少,都會持續一長段時間,很適合作為觀察景氣的工具。
簡單來說,非農就業數據可以推測美國人民的消費意願,而因為台灣大量出口產品到美國,所以如果美國人民消費意願提高,台灣賣出去的東西就變多、景氣也就會被帶動跟著好轉!台灣景氣好轉,台股就會跟著漲!!
用一句話濃縮以上的文章就是:想預測台股走勢,一定要觀察美國非農業就業數據!所以大家一定要每月第一個星期五準時收看唷!

相關文章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