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新聞精選每週精選

【2兆日圓銀彈,鴻海能否再下一城】

東芝集團的晶片事業出售案遲遲未定,而鴻海集團出現敗部復活的跡象。鴻海預計砸下超過 2 兆日圓 (約新台幣 5555 億元) 的鉅額,讓東芝董事會部分成員要求要接受鴻海提案。如此鉅額的數目,能否讓鴻海在繼「鴻夏戀」之後,再下一城呢?

【鴻海的中國色彩】

儘管鴻海在先前已表態競標東芝半導體勢在必得,並且預計砸下2兆鉅額購買東芝半導體事業,但日本政府官方仍在推動東芝董事會接受威騰(WD) 收購的提案。其主要原因在於日本政府認為鴻海與中國經濟往來密切,一旦收購成功,東芝半導體的技術恐將外流中國。

【尋求結盟,台美聯手】

鴻海為了消除日本政府對購案的疑慮,設定此收購案不會是由中資或全由台灣企業主導,並預計由鴻海持股25%、蘋果與金士頓科技各持股20%、夏普持股15%、軟銀10%,而東芝將獲得保留10%持股,消除日本政府疑慮。這支由東芝半導體主要客戶所組成的隊伍,未來將持續提供給東芝穩定的資金及協助東芝繼續發展。

【下市壓力,迫在眉睫】

東芝集團面臨鉅額虧損,必須在明年三月以前籌措足夠資金,穩定其資產及負債,否則將面臨下市危機。鴻海是否有機會一搏東芝半導體所有權,答案可望在近期揭曉。

 

 

相關文章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