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國際政經新聞精選每週精選

G20高峰會落幕,你真的知道什麼是G20嗎?

 

G20名為二十國集團,Group of Twenty」,是由19個成員國加上歐盟所組成,性質為「國際經濟合作論壇」,沒錯~是國際論壇,而不是像聯合國那樣的國際組織唷!G20每年會就世界經濟、貿易、氣候變遷或是打擊恐怖主義等內容展開討論。
為期2天的G20高峰會今年於7/7、7/8在德國的漢堡登場,那麼,本次有哪些重點議題呢?
  1. 貿易」:在會後的聯合公報顯示,與會的各個國家在貿易議題方面達成了共識,G20同意對抗貿易保護主義的同時,也表示將致力於因應川普提出的鋼鐵產能過剩問題及不公平的貿易行為。
  1. 氣候變遷」:除了美國以外的19國都支持《巴黎協定》,並且認為應努力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對抗全球暖化但由於川普在6月初宣布退出《巴黎協定》,因此與會的各國未能在應對氣候變遷的議題上達成共識。
  1. 雙普會」: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丁也在此時進行會面,這是俄羅斯遭控干涉美國大選以及川普通俄門風波後,雙方的首度碰面這次會晤後,兩方達成敘利亞停火協議,並於7/9生效。
G20介紹
G20全稱「二十國集團,Group of Twenty」,性質為國際經濟合作論壇
成立時間:1999年,自2008年起召開領導人峰會
組成:G7(美國、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加拿大)+金磚五國(中國、印度、巴西、俄羅斯、南非)+七個重要經濟體(澳大利亞、墨西哥、韓國、土耳其、印尼、沙烏地阿拉伯、阿根廷)+歐盟
今年的G20高峰會在德國的漢堡登場,明年將在阿根廷舉辦。

 

相關文章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