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各種小知識我該如何投資

【C2C 賣幣教學】不想扣手續費?必看的 C2C 轉換秘技!

流程:幣安交易所將 BTC 換成 USDT → 設定自己的 C2C 收款方式 → 將資金移轉到 C2C 帳戶 → 在 C2C 交易中賣出 USDT → 匯回銀行帳戶、街口、LINE Pay

境外交易所的 BTC (或其他貨幣)想匯回台灣,建議先將 BTC 換成 USDT ,在用 C2C 的方式加密貨幣轉換成台幣匯回銀行帳戶、街口、LINE Pay,以下將逐步教您如何操作。

*以幣安交易所MAX 交易所為例

** 建議先換成 USDT 在做貨幣轉換,因為 BTC 的價格波動較大,C2C 買賣價差較大

C2C (Customer to Customer): 指的是用戶與用戶之間的交易,在這邊幣安交易所是促進用戶之間進行交易的平台,而不作為進行買賣的角色。C2C交易的主要好處是不會收取手續費,如果大額換幣,不想被扣掉昂貴的手續費可以參考。此外,在小額轉帳的情況下,交易所通常有最低轉帳金額的限制(幣安交易所為10USDT),如果是低於最低轉帳金額的小額轉帳,也可以透過C2C交易進行。

幣安交易所將 BTC 換成 USDT

1.登入幣安交易所後,點選左上方「交易」中「標準版」的欄位。

2.選擇「BTC/USDT」的交易界面,並選擇「現貨」、輸入數量再點選「賣出BTC」。 而此處限價的意思是你可以自訂一個自己想要賣出的價格,但要到市場價格到達時才會賣出,好處是你可以確保賣出去的價格是自己想要的;市價的意思是當前市場價格多少就直接賣出,好處是馬上就可以賣掉。

設定自己 C2C 的交易方式

1.登入幣安交易所後,點選右上方人像符號中帳戶的欄位。

2.在帳戶總覽中,點選左側「支付方式」。

3.在支付方式的頁面中,右側選擇「創建收款方式」。

4.若選擇「境內收款方式」,則依圖中填寫資料、通過兩步驟驗證後便可確認完成。

5.若選擇「LINE Pay」,則依指示填寫資料、通過兩步驟驗證後便可確認完成。

6.若選擇「街口支付」,則依指示填寫資料、通過兩步驟驗證後便可確認完成。

7.登錄完成後,所有支付方式將會顯示在頁面中。

 

將要賣的貨幣移從現貨錢包轉到 C2C 帳戶

1.因為剛剛賣的 USDT 會在現貨錢包,要在 C2C 賣掉的話,要先將錢從現貨錢包轉到 C2C 帳戶。點選錢包裡面的 C2C 帳戶

2.在 USDT 上點選劃轉

3.移轉想要賣出 USDT 數量,點選確認

在 C2C 交易中賣出 USDT → 匯回銀行帳戶、街口、LINE Pay

1.選取左上方「買幣」中的「C2C買幣」。

2.選取左上方「買幣」中的「C2C買幣」。

3.選取左上方「買幣」中的「C2C買幣」。

4.選取左上方「買幣」中的「C2C買幣」。

5.依照支付方式與偏好選擇完店家,按下右側「出售USDT」。(若是想更安心一點,可以選名稱旁邊有金色溝溝的認證商家,跟蝦皮優良賣家意思一樣)

6.依照圖中所示填寫欄位資訊。7.填寫完資訊後,留意側邊的交易條款,確認是否都無誤後,再按下「出售USDT」完成交易,有些商家會在下單前要求使用Line進行身份的核實,須特別留意。

8.接著就會跳到一個出售 USDT 的畫面,這邊會顯示你的收款方式。這時候就是等待對方匯款到你指定的收款方式,如果有疑問的話可以在右方的聊天室詢問狀況

9.當對方匯款完成後,他會點選匯款完成,此時下方的確認放行資產會亮起來。這時候要檢查自己的帳戶是否有收到錢,「沒有收到錢的話千萬部要按放行資產!」如果有收到,那就可以點選確認放行資產。

10.此時會跳出警示,會請你確認有收到款項,在進行資產放行。

點選放行後,輸入谷歌認證碼,交易就完成了。

C2C 交易感覺流程很多,很多細節要注意,初次交易建議選擇有認證的賣家小額交易(因為他們有抵押錢在幣安,比較不會跑),等到熟悉之後再提高出款額度。

C2C 雖然流程繁雜,但挑得好的話,可能會是匯率最好,手續費最省的方式,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研究看看。

相關文章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