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新聞精選每週精選

巴菲特收購Oncor遇競爭對手

 

對於巴菲特所做的投資大家總是特別關注,因為有「股神」稱號的他做出的投資就是趨勢風向球!這次他想收購的對象是美國德州最大輸電公司Oncor,但是目前看來不那麼順利。

 

擴大能源布局

Oncor官網介紹,該公司運營美國第六大、德州最大輸配電系統,為德州402個城市和91個郡的1000萬多州內居民服務。巴菲特正擴大能源市場的投資布局,所以波克夏海瑟威能源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Energy)同意以90億美元現金,買下Oncor母公司-能源未來控股(Energy Future Holdings;EFH),如果交易達成,將使得電力成為伯克希爾最大的業務之一,而這也是該公司自2016年以320億美元收購精密機件公司以來最大規模的收購交易。

 

出價屢屢創新高

不過巴菲特能否買到Oncor還是一個問題呢!首先與其競爭的避險基金Elliott管理公司宣布將以93億美元價碼競標,並公開在自己網站上的文件中表示,波克夏提議的併購計畫未能滿足債權人的最大權益,因此決定出更高價來併購。Elliott的出價,對巴菲特來說將是項罕見的挑戰,巴菲特向來避免和其他公司競標,也告訴他的投資人說他不喜歡參與競標大戰。

 

但是,還有另外一個競爭者!加州電力供應商桑普拉能源(Sempra Energy)也宣布,將出價94.5億美元收購,這也是桑普拉自1998年創辦以來的最大收購案,希望藉此擴張加州以外的美國電力市場。

相關文章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