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新聞精選每週精選

行賄遭逮:讓巴西股匯動盪的政壇醜聞

巴西著名報社「環球報」5/17披露一段巴西總統特梅爾的「行賄錄音」,這段錄音是特梅爾接見肉品加工商JBS老闆時,遭到對方暗中錄音。內容爆料總統透過JBS老闆,賄賂巴西眾議院前議長古尼雅,要求他對貪腐醜聞保持沉默。古尼雅去年因巴西國家石油公司的貪腐案入獄,曾多次表示他的供詞可能傷害特梅爾等多名政府領導人。
消息曝光後,讓巴西政局再度陷入混亂,反對派議員要求特梅爾下台並要求彈劾,但特梅爾否認這些指控,表示不會因此辭職,並堅稱調查將會還他清白。巴西再陷政治醜聞,導致巴西股市5/18重挫10%,觸發大盤自動暫停交易30分鐘,創下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大單日跌幅。這件事也導致MSCI 新興市場指數下跌 2%,創去年11月至今的最大跌幅(巴西佔 MSCI 新興市場指數 7.43%),iShares MSCI 巴西指數 ETF 亦下跌14%。

 

補充:JBS是以肉類包裝為主要業務,是巴西最大的食品業者,也是全球肉品加工龍頭,巴西早前曾爆出黑心肉風波,引起各界關注,使JBS停產三天。

還沒有看過我們的「巴西劣等肉行動」嗎?
請點我: http://bit.ly/2nCL5M4

 

相關新聞:

http://bit.ly/2rytEzv

http://bit.ly/2ryGZaZ

相關文章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