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小知識

在幣圈如何避免被詐騙

我有一個幣,你有沒有興趣?‌

‌「這個 GG 幣推薦給你,美國那邊類似的幣已經長到 300 美元了,現在這個幣才 0.1 美元,要不要先買個 10,000 顆,之後有機會可以賺到 1,000 倍以上」接著要你發展下線,來一個人在分你 20 % 。

這種手法在 3 年前很多人中招,現在還有許多人在騙,等到最後會發現這個這種幣根本沒什麼作用,龐氏騙局的泡泡破滅後就自動歸零了。

破解方式

‌1. 上 CoinMarketCap 只要是排名在 100 名以外的幣都不要買(除非你很熟) 2. 心態改變,如果是要賺一倍,其實前 30 名都有讓你賺一倍的潛力,不用找不熟的無名幣投入。


C2C 便宜賣你假幣

‌「你要進入幣圈嗎?那你一定要先買穩定幣 USDT ,原本一顆 1 美元,我這邊打折賣你 0.8 美元就好」

‌你給他錢,他也真的打錢到你的錢包,也都找得到交易紀錄。後來發現這個 USDT 所有的交易所都不接受,原來你買到了一個路人自製的 USDT 假幣。

這個方法比較新,他用 ETH 的智能合約做了一個名為 USDT 的幣,但不是我們常知的 Tether 所製造的,自然背後也就不會有美金擔保,你拿到的智能合約沒有人會收,講難聽點就是個垃圾。

破解方式

  1. 使用交易所錢包接受貨幣,對方如果是假的會進不來
  2. 與信譽良好的 C2C (私下交易)廠商交易(像是我們)
  3. 在平台認證下進行 C2C ,不要私下進行交易,詳情可見購買加密貨幣的方式


交易所現有推出智能鏈回饋活動體驗,幾個動作現賺 10%

‌「幣安將於2021年聯合Trust Wallet開放智能鏈社區回饋活動,敬請體驗!」接著發網頁給你,只要照著網頁上的動作,就是直接 10 % 返利,那我投 100 萬不是現賺 10 萬嗎!

第一次看到這個我覺得超屌的,因為做的滿專業,不小心都會認為是真的。但其實在最後你把 ETH 打入到他的帳戶時,錢和人就消失了。這類人常常會出沒在各大加密貨幣 Telegram 群,活動發起時,還會有網軍和聊天機器人說:「之前有成功,現在推出再賺一波」之類的話,常常鬼迷心竅一下就上當了。不只是造假幣安,火幣和 Binfinex 也都有災情,大家真的要小心。

破解方式

  1. 上交易所聯絡客服,詢問他們是否有這個專案
  2. 只要不是在交易所內,而是匯入特定地址,9成是假的,交易所的活動會在內部進行
  3. 我有與幣安的客服詢問過,他說:「只要是要打入外部地址的,都是假消息,」其他交易所應該也是類似,所以看到交易所活動要打幣到特定地址,一定要加倍警覺。

要不要投資加密貨幣,可以到火幣網買幣

‌「‌加密貨幣最近很夯!要不要買一點。這個火幣網也是全球前 10 的交易所,可以投點錢」 點擊連結後頁面看起來很正常,匯款進入後也都可以正常交易,但提現時發現無法提現,然後突然網站突然關閉,對方人間蒸發。

這類詐騙現在也是做得很精美,註冊後也都可以進行交易,有問題時也有客服可以問,唯一差別就是提現時會處處刁難。在騙你匯錢進入之後,交易所就會持續做活動,參加活動就 10% ~ 20% 的賺,嚐到甜頭的人就會持續匯入,然後在賺到一定金額後,網站倒閉,血本無歸。

破解方式

  1. CoinMarketCap 找交易所的 URL ,若與你朋友給的不同,可能是用假的偽裝網站在騙你
  2. 進入新的交易所時,先匯入小筆資金,然後跑提現流程看看是否可以提現
  3. 若是沒聽過的交易所,上 CoinMarketCap 尋找這個交易所,在 30 名以外的都不要理他
  4. 顯圖是帥哥美女的投資建議大家要更注意⋯⋯


現在挖礦很划算,1年內可以回本

「現在幣價很高,挖礦很划算,大概都 1 年內可以回本,我在龍潭有個礦廠,目前還有空位,你可以簽個合約買一台礦機放在我們那邊,一個月扣掉成本可以賺 3 萬。」‌礦機一台大概賣 30 – 40 萬,接下來每個月可以回本 3 萬,看起來是個好投資! 把錢都入後,前幾個月都有收到錢,但最近突然沒收到了,人也聯絡不上了,怎麼回事?

這類詐騙一直層出不窮(新聞),有些還會給你假 Log 和假幣,真的去看的時候才發現是一場空,打著加幣貨幣礦機投資的名義,行使龐氏騙局。市場上也是有真的礦場存在的,只是想投資礦機投資的朋友,一定要好好確認他是真實存在的。

破解方式

  1. 簽訂合約,並確認公司是正當公司
  2. 實地去查看他的礦區

張老師教你買比特幣賺錢‌

「張老師投資功力高強,也是許多藝人的老師,光上個獲利就 300% ,現在老師開班授課,如果同學們學不起來,想要直接請老師代為投資的,可以打 USDT 給老師,我們每個月會公佈獲利。」張老師平常形象不錯,也真的都有獲利單據,應該可以投!前幾期張老師都有給利息,沒想到一次大跌之後,張老師就音訊全無了。

這類詐騙其實不僅止於加密貨幣,股票投資也有許多代操。只是加密貨幣常常會加上OO老師操盤、人工智能交易、量化交易、智能搬磚和智能換匯等等名頭,感覺非常的高科技,聽完演講就馬上下單了。很強的老師是真的存在的,但代操的風險很大,大家一定要注意。

破解方式

  1. 簽訂合約,確定合約是有法律效益,且對方會履行合約
  2. 如果他有學生,可以聯絡他的學生看看,或上網找找評價
  3. 如果真的有興趣,不要投入過多的資金

結論

如果你不幸的被上述手法詐騙了,那能做的就只有報警,並祈禱警方能抓到對方。報警後多給警方關於你們的對話紀錄和見面的過程,看是否有蛛絲馬跡可以找到人。許多人被詐騙後想用打出去的地址找人,我有試過,這條路基本上是死胡同,找交易所幫忙也沒有用(除非是打入交易所的錢包,但也是警方去說比較有用),所以真的遇上了,不要猶豫,直接報警,可能還有機會抓到人!

詐騙手段千百種,新的手法層出不窮,我自己避免詐騙就是減少以下兩種心態:

  1. 貪小便宜
  2. 錯失恐懼症 FOMO – Fear of missing out

在機會來臨時,我都會問問自己是否有被這兩種心態影響,都能有效避免詐騙。 對了~還有看到帥哥美女來推薦時特別小心一點⋯⋯

幣圈有很多可以賺大錢的機會,所以不用太貪小便宜,你看到的機會通常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就像股票市場一樣,永遠都有漲多的股票,你可能錯過了特斯拉,但你壓對了台積電,還是會賺錢。 幣圈每天都有貨幣漲 100 %,每天都有新的投資機會,在投資之前好好想清楚才是最重要的!

相關文章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