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新聞精選每週精選

【Weekly Highlight:法國大選特報 馬克隆、勒龐如預期挺入第二輪投票】

法國 大選第一輪投票結果出爐,投票率約78%,如民調預期般,中間派的馬克隆和極右政黨「民族陣線」的勒龐順利出線,將在5/7舉行第二輪投票,投票後約10天後就職。接著就讓我們用幾張表來快速帶大家瞭解一下這次選戰的狀況吧!

【大選關鍵數據】

【政見差異——馬克隆 v.s. 勒龐】

【綜觀得票結果——區域分佈】

法國共有96個省+數個海外地區。馬克隆拿下許多2012年屬於左派(社會主義)的省份,反之,勒龐在中間偏右的心臟地帶得到不少選票。馬克隆最終贏得了33個現任總統歐蘭德在2012獲勝的地區,相對來說,勒龐取得30個原來由右派共和黨(原人民運動聯盟)薩科吉拿下的地區。

【失業率 v.s. 得票率】

勒龐的保護主義立場協助她在失業率最高的10個省份中,贏得了九個省各1/4-1/3比例的選票。這些省份以北方從事煤礦業和工廠的城鎮、以旅遊業為主的南方和幾個大城市的中心。

【教育水準 v.s. 得票率】

雖然馬克隆的支持者並非都受過高等教育,但他在前十大高等學位比例較高的省份都有亮眼的表現,在前20大中佔16個。同時,勒龐在技職學位較高或沒有高中學歷的地區得到較多選票。

【人口密度 v.s. 票倉】

馬克隆在法蘭西島(巴黎大區,首都圈,Paris region, also known as Ile-de-France)居主導地位,橫掃八大人口密度最高地區中的七個。而勒龐最終贏得法國十大城市中的一半,包含:馬賽(Marseille)、尼斯(Nice)、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歐洲議會的所在地),蒙彼利埃(Montpellier)和里爾(Lille)。

 

相關文章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