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新聞精選每週精選

PayPal 將停止台灣交易功能

PayPal從5/9起全面停止在台灣境內交易的功能,這對透過PayPal接受「斗內 (Donate)」的實況主造成很大的影響。使實況主們無法利用PayPal直接獲得台灣境內的贊助,但台灣對國外或是國外對台灣之間的跨境交易仍可以繼續使用。這次PayPal終止台灣境內付款的功能,主要是因為台灣在2015年所推行的「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的限制。「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中規範:「非經主管機關核准,任何人不得與境外機構合作或協助其於我國境內從事第三條第一項各款業務之相關行為」,代表除非台灣境內公司取得核准,不然協助PayPal等境外機構進行線上交易行為或相關業務都將會受到處罰,因受到此政策影響,PayPal決定全面停止在台灣境內的收款與付款交易。不過如果營業額不到10億元的境外機構,可以向經濟部登記設立分公司或是子公司,或是與國內電子支付機構合作做境外交易,就不必受第三方支付的專法規範。

【相關連結】:http://bit.ly/2q2i8xl

【補充】:
「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第3條規範:
條例所稱電子支付機構,指經主管機關許可,以網路或電子支付平臺為中介,接受使用者註冊及開立記錄資金移轉與儲值情形之帳戶(以下簡稱電子支付帳戶),並利用電子設備以連線方式傳遞收付訊息,於付款方及收款方間經營下列業務之公司。但僅經營第一款業務,且所保管代理收付款項總餘額未逾一定金額者,不包括之:
一、代理收付實質交易款項。
二、收受儲值款項。
三、電子支付帳戶間款項移轉。
四、其他經主管機關核定之業務。

相關文章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