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新聞精選每週精選

拔山倒樹的哈維颶風有多嚴重?

美國德州在這個禮拜遭受半世紀以來最強的颶風哈維侵襲,不僅颳大風,還淹大水!這次的災情有多嚴重?那些產業受到影響了?口袋財經帶你看「颶風經濟學」!

 

【受災區在哪裡?災情如何?】

哈維颶風從美國中南部的路易斯安那州登陸,狂風夾帶大量熱帶水氣,造成鄰近的德州水災,重創休士頓;目前颶風已降級為熱帶風暴,風力逐漸減弱,轉向路易斯安那州東北方。根據估計,哈維到目前為止造成了至少10死、30傷,受災人數達680萬人,並且仍有45萬人等待救援。

 

【哈維如何影響美國經濟?】

哈維襲擊的美國東南部/墨西哥灣沿岸地區是重要的能源工業、化學工業區,受到風災、水災、停電影響,不少石油和天然氣的開採被迫中止──美國能源部在週四表示,哈維颶風導致美國近4分之1煉油廠無法運作,拉升了汽油價格!

從化工製造業來看,德州的乙烯(一種極重要的塑膠原料)產量大概佔了整個美國的70%市占率,相當驚人;在這次的風災中,已經有15家乙烯業者停工,產能合計占美國54%、全球9%。這次的產能缺失,將使塑膠製造業在未來面對較高的生產成本。

 

相關文章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