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區塊鏈新聞精選每週精選金融科技

ICO是什麼?

A:「太好了!我募到錢了!」
B:「多少?」
A:「1,400萬美金,45分鐘就募到了!」
這聽起來非常誇張的數字,卻是現在矽谷區塊鏈公司的一般對話。化「45分鐘內募集到1,400萬美金」為可能,正是這改變新創的募集方式:ICO – Initial Coin Offering首次代幣發售

 

一般公司IPO融資時,投資人可以獲得一部分公司的所有權(股票),而ICO則是將股票換成區塊鏈公司發展項目的代幣,投資人可向公司買代幣,獲得項目的使用權。

這樣有什麼好處呢?公司可以藉此募集資金,代幣的價值會隨着公司未來的發展變動,對於投資人來說,可以選擇以代幣換取投資的項目的使用權,當然也可以出售代幣從中賺取價差。

【實例】
Digix Gold ICO的流程 →我是區塊鏈公司,我要用區塊鏈來「交易黃金」,大家來投資我吧 → 給我$3.24,我會給你一個DigixDAO Tokens(這個就是公司代幣)  → 募集到 550萬美元
目前價格一個DigixDAO 價格:從$3.24 → $84.30  成長26倍!這樣的變動只花了一年,大概就是中了一個小樂透。
【ICO過熱 + 泡沫的危險】
因此後來的ICO發行,都得到了巨大的成功,500萬、1,000萬美元等等數字不斷出現,根據NTimes的報導,光是2017年用ICO發行的專案已有65個,共5億2千2百萬美元。買到賺到的高報酬吸引投資人,而發行機構也無需經過創投的審核和複雜的稅務,可以快速地拿到錢,ICO這行業正在持續快速發展中!但這樣的行為是否很像當年科技泡沫時,大家覺得.COM的產業都會賺錢,而形成的泡沫呢?歡迎分享你的意見,我們很希望你能參與討論!

相關文章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