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新聞精選每週精選

2017 G7領袖峰會焦點

5月26、27號在義大利舉行的G7領袖峰會中,氣候變遷、自由貿易、反恐以及難民是此次會議的關注焦點。除了七大工業國成員之外,歐盟、非洲也有派代表參與。

【2017 G7高峰會焦點】

  1. 自由貿易:貿易政策方面,一向高舉「美國優先」的川普,首度支持「反對貿易保護主義」,7國領導人在貿易問題上達成共識。在協商貿易在多邊主義議題上,川普向其他6國領袖表示會公平對待其他國家。
  2. 氣候變遷:美國就對抗全球暖化的議題上,與其他國家態度相左。川普在競選期間曾批評過《巴黎協定》,認為氣候暖化是場騙局,多次表示要退出《巴黎協定》,且為推動美國能源業的發展,他已頒布許多與對抗全球暖化相互違背的行政命令。此次峰會川普並沒有就美國是否會退出協定下結論。 
  3. 反恐:簽屬反恐聯合聲明,也要求網路公司及Facebook、Google和Twitter等社群媒體,協助防堵用戶發布激進言論,一旦發現具攻擊性的偏激言論應盡快移除,並向相關安全部門反映。
  4.  難民議題:近年義大利的非洲難民問題越發嚴峻,這次會議邀請了肯亞、尼日、奈及利亞、衣索比亞、突尼西亞等非洲5國領袖參與會議,商討如何推動非洲經濟發展與解決難民問題。

什麼是G7?

7大工業國組織(Group of Seven),又稱為G7,成員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和日本。由七國輪流擔任高峰會的主辦國,主辦國的領袖為該次會議的輪值主席,會議主要是討論政治、經濟、軍事、環境等議題。

《巴黎協定》是什麼?

協議主要希望抑制全球暖化,要求各國降低溫室氣體的排放。由195個國家在2015年通過,於2016年由171國簽署,美國當時是由前總統歐巴馬簽署。

【相關新聞】

http://bit.ly/2qvzQ9A

相關文章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