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新聞精選每週精選

中共十九大即將展開,名單中大有玄機

所謂的「中共十九大」指的是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將於2017年10月在北京召開,而其每五年舉行一次,值得關注的原因是重大決策和政策走勢都會在會中提出,例如習近平就是在十八大被推舉出來的。所以大家也在期待十九大中,會不會推舉出習大大的接班人。
 
為什麼中共全國代表大會名單重要?
中國共產黨採取集體領導制度,所以每一代是由國家領導人為核心,習近平為第五代。而依照中國在文革後的不成文規定,習近平應在2022年的中共二十大退休、並淡出權力核心,由第四代(胡錦濤為首)指定的第六代人馬接班。然而,第六代的其中一員孫政才,卻在近日爆出嚴重違紀,讓許多人懷疑這是習近平鞏固自己權力的方式。
 
而從這次的名單中可看出,幾乎都是習近平的親信,於是有許多學者認為這是他將權力集中化的一種展現,更有人推測他將推行「總統制」,並且希望將自己的任期由十年延長為十五年、甚至更久。
 
十九大要看的事
習近平在過去五年一直致力於「反貪腐」和以「小組治國」的方式集權對中共進行重建,所以在十九大過後,會不會持續進行反腐運動是一大重點。此外,在接下來的任期中,習近平是否會開始進行一連串的改革,從黨內、經濟層面、甚至整個國家?
 
中國的政治總是非常的神秘,所以大家更是把握十九大這樣大型的活動,希望能從決策、與會人員、近期活動等等,來揣測中國的下一步。

相關文章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