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投資心理我該如何投資投資學

我該如何投資?——兩大關鍵點「你想要有多高的報酬率」和「你有多少時間」!

 

「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相信許多人與Pocket Money的小編一樣,覺得上班薪水不夠,月底哭窮,想要有第二收入,而收入的來源自然就該從投資著手了,但一個投資新手該從哪裡開始呢?

Pocket Money 口袋財經,將一步步引導大家進入投資的世界!

 

【我該成為哪種投資人呢?】


若是新手,建議先從「被動型投資人」路線開始,一次好好學會如何被動投資,之後每年花幾個小時投資就搞定了,把時間花在工作和家庭或是有興趣的活動上,讓被動型投資幫你賺錢。對財經有點興趣的朋友,可以漸漸地往「指標型投資人」的方向邁進,把大部分的資產放在被動型投資,小部分的拿來實測自己市場研究的是否正確。最後,認為在對財經投資指數、熟悉財務報表且有良好的心理建設的朋友,再成為「股票型投資人」,從小比例資產開始慢慢驗證自己的策略,才不會因為押寶單一股票而損失慘重!

當然投資人不只這幾種類型,Pocket Money會以時間來做區分,是希望所有朋友在投資之前,花點時間研究學習,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投資是一輩子的事情,知道自己的錢放在哪裏,心裡會踏實很多。

Pocket Money 將會提供不同類型投資人如何開始投資的的相關資訊給各位朋友(會先從被動型投資人開始呦!)。若有任何想知道的資訊和內容也歡迎跟我們說,希望大家能夠持續支持我們Pocket Money,我們也會持續把最好的內容提供給大家!

相關文章

Back to top button